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酒店經紀人強哥給酒店小姐、酒店公關的理財基本概念


隨著社會日趨多元化,現代女性(包括了酒店公關小姐)也有許多不同的生活選擇,結婚生子不再是唯一的選擇。在職場上不難發現許多充滿自信、事業有成的女性,並不以結婚為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即使是已婚女性,遇到所託非人的情況時,也可以毅然的決定選擇分離。不論是打算單身一世或是因為離婚、甚至是喪偶而成為獨身生活,現代女性朋友、尤其是酒店上班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們最需要建立的理財觀念即是經濟能夠獨立自主。酒店小姐、酒店公關更是要注意理財的重要性,因為酒店是沒有退休金沒有資遣費可以領的,酒店公關小姐的壽命也有限,不可能做到四、五十歲,就像是流星一般,所以更要把握住剎那間的耀眼光芒,所以酒店小姐、酒店公關要比普通上班族更需要理財的知識與常識。

談到理財所牽涉到的範疇真的是太廣了!記得強哥之前為了真切的學懂「理財」這們學問所費的苦功跟時間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怎麼說呢?因為如果妳為了妳的財富能夠穩健快速的累積,妳一定會很認真的瞭解每一項妳所投資的商品,不然人云亦云的聽名牌或聽一些路邊消息的投資法一定必死無疑的!可是要瞭解每一項商品都會有一定的基本知識門檻,不然的話會一點都摸不著頭緒,甚至是務煞煞的!強哥認為理財除了要具備金融商品或是標的物的「基本原理知識」外,舉凡全世界的政治、軍事、商業、文化藝術、氣候人文地理、科學科技……等等都要有些基本常識,(common sense)所以累積財富就成了妳去認真學習一些知識與常識的動力與動機,有了動機就有了動力去作,雖然是為了理財,但是長時間之後妳會發現自己懂了非常多的東西,內涵非常豐富了,(內涵豐富之後客人一定會對妳另演看待,提升自己的價值了)這也可以算是理財之外的附加價值。就是因為理財所牽涉的範疇太廣,不是短短一篇文章就能說的清楚,加上強哥還不夠資格教妳什麼,只能提一些觀念或是入門讓妳認識。
不論妳現在是什麼年齡,理財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確定自己的淨資產狀況。所謂淨資產是指資產扣除負債之後的總額,透過一個簡單的數學運算步驟,妳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財產與債務能否相互抵銷。談到理財,最多女性朋友直覺反應就是錢都不夠用了,還談什麼理財呢?其實這就是為何要理財的原因了,理財並不是只有投資這一個管道,理財是協助妳將一生與錢有關的事物作一最完善的規劃,即使手上沒有可以投資的閒錢,妳也需要對手中資金的來龍去脈作一記錄,錢從那裏來?花到那裏去了?是純粹的生活消費或是用在投資置產上?妳絕對有必要對自己的財務狀況作一全面瞭解。
其次是要確定短、中、長期的財務目標,每一目標應有其實現的時間及金額,有了財務目標之後,再搭配上淨資產的累積速度,妳就可以很迅速地查看各項目標實現的進度。對於選擇獨身的女性而言,購屋、置產的需求是難以避免,此種金額較高的財務規更應審慎規劃。以購屋為例,其牽涉的金額是數百萬的資金運用,因此妳必須先從自己的財務現狀來評估可以買多少總價的房子、有多少的流動資產可支應自備款、而未來產生的房貸是否會造成每月生活的負擔以及何時買房子才合適等等問題。
另一個重要的財務目標則是退休計劃。因為獨身女性靠自己最安全,不論有多少社會福利制度,對於退休後的生活,女性朋友在年輕時就應有風險的觀念,至少準備好下列三種費用,一是醫療準備金,另一筆是生活週轉金,最後是身後費用。至於籌措退休金時該如何選擇工具,這會隨女性朋友的年齡而有所不同,愈年輕時可承擔的風險較高,可以股票、積極成型基金為主,而當年齡愈長,在投資工具的選擇上應逐漸加重固定收益工具,如存款、債券的投資比重。
由於獨身女性沒有另一半來分擔財務上的風險,一切必須靠自己,因此建立獨立的理財規劃絕對不容馬虎的事。當然理財規劃不是要女性當個守財奴,反過來說,透過完善的計劃,女性朋友才可以真正成為金錢的支配者。最高明的財務規劃是活到最後一分鐘、花完最後一毛錢,我一向認為理財成功的關鍵在於正確觀念的建立,只要女性朋友肯多花一些心思在自己的財務規劃上,一定可以享受精彩豐富的獨身生活!
各位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姊妹女兒們,如果妳們開始對理財有興趣的話,非常歡迎來跟我切磋討論,我不會報明牌給妳們,更不會叫妳們拿錢來給我幫妳們代操,(那是在詐財)但是我會灌輸一些絕對正統又能正確安全累積財富的觀念跟心法,最重要的是我還能教妳自己為自己打量一套符合妳自己的理財方式,(理財最忌諱人云亦云,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強哥甚至自豪的說:台灣目前所有的理財工具跟商品強哥至少懂百分之九十,專精的則是金融商品。強哥不敢保證跟強哥切磋以後一定賺大錢,但是至少不會賠大錢,更不會被騙,甚至還能學到正統的觀念跟學習的方向!


怎麼跟我連絡:
IN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SOGO百貨正對面
官方網站:www.in-my-mine.com
人力資源部行政副總
Peter 周(強哥)
24小時諮詢電話:0920-383700
線上聯絡:
及時通 club_goldenag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